close

 

作者:藝人 陳孝萱
2015-05 Web only
 
 
 
 
 
加入書籤
 
立即分享
 

是的!不論妳吼叫的原因是什麼,當孩子看到最親愛的媽媽吼叫時的青筋、突出的眼球,甚至喉嚨深處的小舌頭,怎麼能不被嚇得頭飛到外太空、嘴巴落到不知名的山頭⋯⋯,如果妳也跟我一樣曾經不小心犯了這樣的錯,記得要像《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》中的企鵝媽媽,好好地把孩子被嚇掉的部分找回來。

陳孝萱:讓孩子知道媽媽永遠愛他
圖片來源:親子天下資料相片 黃建賓攝

相信很多媽媽在看到這本書名時,一定也和我一樣忍不住發出會心的一笑。

不論再怎麼希望自己是個優雅、不對孩子發脾氣的媽媽,孩子總是有辦法把我們逼到不得不「大吼大叫」。

也許是明知故犯、故意踩妳的底線,更多的時候是我們擔心他的安危;怕他在車水馬龍的路上突然甩開妳的手奔跑、怕他探索的手伸向運轉中的電風扇、怕他在公園的遊樂設施上和其他小孩推擠而墜落……,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,有太多太多的機會及場景可以逼我們「大吼大叫」了……。

但再往下翻,看到可愛的小企鵝因為媽媽的吼叫而嚇得魂飛魄散時,心中不免一驚,是的!不論妳吼叫的原因是什麼,當孩子看到最親愛的媽媽吼叫時的青筋、突出的眼球,甚至喉嚨深處的小舌頭,怎麼能不被嚇得頭飛到外太空、嘴巴落到不知名的山頭⋯⋯,所以如果妳還要高聲問他「你到底在想什麼?」他答不出來也是理所當然的吧……。

作者只用了簡單的幾行字搭配著可愛傳神的插圖,卻足以讓身為媽媽的我暗自深省,在下一個吼叫要發生前,可以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回想這個繪本,真的有必要讓孩子找不到他的頭和身體嗎?

如果妳也跟我一樣曾經不小心犯了這樣的錯,記得要像企鵝媽媽,好好地把孩子被嚇掉的部分找回來,細心地幫他縫補回去,並且抱著他說「對不起!」相信孩子一定會知道,媽媽永遠是愛他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在聽。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